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全力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作

2023年03月31日11:06 |
小字号

春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期,在淇县庙口镇马疙瘩村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挖掘机正在规范地进行施工作业,工人们分散在不同区域忙着各自的工作,水泥浇灌、在地面进行基础钢筋绑扎和木板铺垫,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淇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把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建设列为重点工作,在稳步推进全县水利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助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朝歌。

“截至目前,民主渠清淤已全部完成,新建明渠已完成开挖,暗渠开挖1000米,输水隧洞建设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开展渠道浇筑工作。”淇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国际说。

淇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全长46.45km,主要通过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土保持、生态景观、拓宽河道等工程措施,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

水系连通通万里,生态宜居惠千家。淇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主要涉及民主渠、赵家渠、思德河、北阳河,涉及庙口镇、高村镇、卫都街道、灵山街道、黄洞乡、北阳镇6个乡镇,综合整治河长40公里。该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完善现代水利体系,优化人居环境,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切实把淇县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有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山水与乡村相融、自然与文化相益”的水美朝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淇县县委宣传部  杜习忠 马强 侯小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