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弦满弓张”抓项目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3年03月27日17:17 |
小字号

3月23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的李卓远食品厂,一期工厂车间,各条生产线在加紧生产;二期施工现场,多台大型食品加工设备正在紧张安装调试中。目前该项目整体完成90%,二期厂房预计下个月中旬正式投入生产。

当天,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到李卓远食品厂了解投产前的需求,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问题。

“这个月许书记来了好几趟,为了帮助我们快建设、快生产,帮我们厂采取了‘边融资、边建设、边调试、边投产’的新模式,节省了大量时间,二期工程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建成投产。厂子建在焦店镇建对了,这里的党员干部抓项目、搞建设的劲头很足,营商环境也不赖。”李卓远食品厂董事长李明华说。

2月14日,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动员部署会,随后新华区委组织部迅速在全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拼抓行动”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各单位部门都要比一比赛一赛,抓党建、拼经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作为新华区唯一一个镇,焦店镇在“拼抓行动”中更要有不能等的“拼劲”和敢于走新路的“闯劲”。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开年以来,焦店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增后劲的主抓手,精准定向发力、持续攻坚突破,“弦满弓张”抓项目,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抓党建、拼经济,为的是发展,靠的是项目建设主阵地。近段时间以来,焦店镇组建由科级干部分包的帮扶小组,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通过帮助企业疏堵点、除痛点、攻难点,为项目解决保障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使项目“招得来、能落地”,更要使项目“留得住、发展好”。创新搭建问题解决平台,打破常规,推动问题办结高效顺畅,辖区内问题在本单位流转解决,辖区外问题通过焦店镇协调相关单位流转解决。对于这点,李卓远食品厂董事长李明华感触很深,自厂子入驻焦店镇以来,镇里党员干部主动上门,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全流程式“敲门”服务,使得李卓远食品厂进展又快又顺。前段时间,焦店镇协调多个部门帮助李卓远食品厂开通了燃气管道,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不仅要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还要把好的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真正让企业得实惠、让项目快发展。连日来,焦店镇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开展政策宣传解答,让惠企政策“落地生金”,截至目前已成功帮助辖区内26家小微企业注册信易贷平台,从源头解决“贷款难”问题。

“一年看开局,春耕庶秋获。第一季度即将收官,焦店镇努力绘就一幅产业红红火火、建设大干快上、招商热气腾腾的‘春忙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红打好基础、蓄好后劲。”许跃华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