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2023届外语外贸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2023年03月27日17:11 |
小字号

3月24日,河南省2023届外语外贸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此次双选会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河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河南省翻译协会、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线上线下参加双线会的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5所高校,校外毕业生线上注册约3000人,线下参会约1200人,校内毕业生线上线下参会超过3500人次。双选会吸引了近120家外语和外贸行业用人单位参与,其中包含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外企、外贸公司、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等。

黄河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双选会,对线上线下的前期策划、后期准备、联系高校和企业等环节精心准备。学院和学校就业办等部门相互配合,对双选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为向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精细化服务,双选会现场设立了“参会用人单位接待处”“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处”以及医疗点。参会用人单位接待处为用人单位提供生源情况咨询、后勤保障等服务,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处为毕业生就大学生征兵入伍流程、体检、就业等政策进行介绍,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处为同学们提供政策咨询、简历优化和打印、面试技巧提升等指导。双选会还为所有参会用人单位展位处设置企业二维码,并在会场一角利用大型展板进行展示。毕业生拿出手机扫码即可详细掌握企业信息和招聘动态,会后还可及时跟踪自己的求职动向。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积极投递个人简历,面对面、近距离就各自关心的职业发展前景、晋升通道、薪资待遇等问题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招聘单位河南万磨金刚石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飞强,是黄河科技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他表示,“回学校参加双选会,线下服务细致周到,线上审批流程迅速高效,不仅协助企业做好现场布置工作,还提前布置了下午的面试场地。”黄河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202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张雅馨说:“今天向6家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与用人单位交流后收获颇丰,期待参加学校4月1日即将举行的2023届毕业生综合双选会。”

截至24日下午6点,双选会共接收简历5000余份,12家用人单位组织了宣讲会和面试,36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线下双选会结束后,线上双选会将于3月24日至4月30日在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产教融合数字化平台同步进行,企业和求职者可继续线上浏览、沟通和互选。(黄科大宣传部秦佳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