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鹤壁 2023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举行3600余名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3年03月27日16:15 |
小字号

3月26日,春光明媚,微风徐徐,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指导,鹤壁市教育体育局、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鹤壁市山城区教育体育局、鹤壁市山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鹤壁市山城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鹤壁2023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山城区枫岭公园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专业选手和3000余名全民健身体验选手齐聚一堂,上演了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山城区区长关越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以“向善出发、与善同行”为主题,旨在利用山城区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弘扬中华孝善文化精神,倡导全民健身运动风尚,推动“文旅+体育”融合发展,展现山城魅力、彰显城市风采。为高标准、高水平举办这次运动盛会,山城区勘察修建了单圈9000米的特色环形赛道,有平路、有河谷、有越野、有爬坡,运动员们既能畅享疾速飞驰、勇往直前的快感,又能感受负重前行、终获成功的喜悦,骑行更具挑战性和趣味性。

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全民健身体验组选手踩下脚踏板,如离弦之箭呼啸着冲了出去,在赛道上惊险过弯、疯狂角逐。随后,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的选手们分批进入紧张而激烈的你追我赶之中。经过激情较量,来自山东淄博的韩旭祥、湖南长沙的杨千斌、安徽宿州的曹润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冠、亚、季军;来自河北保定的刘恒超、陕西西安的孙成义、四川成都的霍海兵分别获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冠、亚、季军;来自云南昆明的汪兴娥、云南昆明的高艳娇、河南郑州的袁一帆分别获得女子山地公开组冠、亚、季军。“这次比赛感觉非常好!赛道很专业、服务很用心、环境也特别好,明年有比赛的话我还要来。”选手刘博表示。

3月25日,山城区还组织了暖场赛——2023鹤壁桃花节·环鹤鸣湖自行车赛,在碧波荡漾的鹤鸣湖畔,2000余名选手在万亩桃园中飞驰骑行,尽享运动乐趣。(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王欢)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