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暖下汤 桃倾双楼 鲁山县第六届桃花节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5日16:48 |
小字号

鲁山县第六届桃花节现场

三月的下汤镇,桃花盛开,春意盎然,春潮涌动,繁华似锦。3月24日,鲁山县第六届桃花节在这里举办,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游客前来赏花踏青。盛开的桃花,热闹的人群,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乡镇振兴画卷。

下汤镇党委政府创新新理念、探索新方式,以“春暖下汤 桃倾双楼”为主题,以“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为目标,整合下汤镇温泉、餐饮、住宿、生态和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举办“招商引资大会、职工相亲、桃花集市、古装戏曲、摄影、征文大赛等多个主题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促市,以赏花带动消费,必将推动下汤镇乃至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下汤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造了以林楼、社楼为中心,辐射周围多村的“万亩桃园”。以赏花带动消费,以旅游促进发展,进一步叫响了鲁山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感受鲁山人民的好客热情,品味青山绿水的自然神韵,领略千年古县的独特魅力。“桃倾双楼”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金名片”,群众小康的“桃花源”。

下汤镇是“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中州名镇、温泉之乡”,位于位于全县旅游区核心区,温泉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位置优越,优势明显,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得天独厚。过去的一年,下汤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全镇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扛稳安全生产责任,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

下汤镇将以本次桃花节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方位、多举措发展乡村旅游,拉动文旅产业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我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下汤镇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鲁山县委宣传部叶全花)

桃花盛开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