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党建引领 激发工业静脉产业园建设源动力

2023年03月24日17:43 |
小字号

3月21日,在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辛北村的省重点项目工业静脉产业园内一派繁忙,三层的实验楼地基已经浇筑,电焊火花四射,工人在忙着制作浇筑架,处处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从项目开始建设到生产主体完工,得益于这里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得益于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大家干劲儿十足,项目进度大大加快。”看着已封顶的七层综合办公楼,现场施工负责人王磊显得很高兴。

工业静脉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发泡陶瓷材料、海绵城市建设专用材料、绿色低能耗装配式建筑配件等。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规划用地152亩,投资5亿元。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卫东区深入实施“三领三助”,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企业需求亮实招、求实效,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帮助企业稳生产、强信心、赋新能,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通过“一般问题党建专员帮忙处理、复杂问题分包领导协调处理、具体问题具体部门领走处理、疑难问题联席会上共同处理”共收集问题5条,现场解决2条,限期解决3条,为项目提供发展建议6条。

卫东区以市委组织部“七个引领”精神为指导,紧抓项目党建工作,坚持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在项目上,让各级干部抓在项目上,把服务保障落在项目上。成立项目服务专班,推行班子成员挂钩企业,精准服务项目发展需要,以组织共建、人才共育、信息共享、发展共赢为载体深入推动项目进展,在产业项目建设成果中领悟“七个引领”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建立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推动企业与企业、部门与企业双向互动,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破局之路。

卫东区紧紧围绕“拼抓行动”,将党建与重大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践行“1+3+N”党建模式,积极探索“亿级项目为引领、千万级项目为支撑,百万级项目齐发展”的发展路径,不断延伸发展范围,将党组织打造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推进器”和“源动力”。推行“五个一”(一个项目选配一名党建专员、成立一个工作专班、确定一个专项方案、绘制一幅施工蓝图、落实一套扶持政策)工作方法,逐项目分析研判,完善管理机制,有效发挥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致力于用好党建“加法”,做好问题“减法”,激发项目建设不竭动力。(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魏振伟)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