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飞地招商”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3年03月24日17:36 |
小字号

3月23日上午,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轻工路街道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内一派繁忙,工人们抓紧厂房改造,为总投资2个亿元的浙江润和电器科技公司的落户投产做好前期准备。

浙江润和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自主设计研发高端制造设备的企业,今年初由湛河区南环路街道通过“飞地招商”成功引进。

今年以来,湛河区进一步统筹辖区招商资源,完善大招商工作格局,鼓励全区各单位充分利用职能优势,挖掘招商资源,广开渠道招商引资。对于缺乏项目落地条件的

乡(街道),动员开展“飞地招商”,由区委、区政府统一调配,落户到条件成熟的辖区。招商方与属地单位共同负责,服务好引进项目,确保尽快投产运营,实现做大做强。

以助力企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为目标,湛河区对城区东部78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城区西部占地47万平方米的智慧物流园区、城市腹地新建的湛河区5G产业创新中心进行配套设施完善升级。并紧抓建设湛河新区契机,规划了集聚现代金融、数字经济、科技文创等新兴主导产业的楼宇经济带,为各单位开展“飞地招商”创造了根本条件。湛河区召开招商引资专题大会,明确产业布局,划定招商项目。区四大班子领导亲自带队,外出招商。各基层单位党政

一把手围绕招商重点,加强动员谋划,充分用好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产业招商等优势资源,多管齐下拓展渠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湛河区曹镇乡领导班子围绕辖区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建立招商台账,逐户登门拜访,通过乡情招商,签约了青海卓翔工贸公司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各类手续报批,将正式落户“飞地”园区——湛河区工业园区。

选准优势产业,联大靠强,以发展链式经济为导向,锁定招商项目,借力“飞地招商”,推动全员招商,是湛河区实现项目快速发展的新路径。去年以来,湛河区主动与全国百强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对接洽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湛河区便利的水陆交通优势和丰富的土地资源、人才资源,构建技术关联、产品关联,实施互动发展。今年初,该区通过全面摸排,对辖区闲置地、老厂房进行重新规划,建成了3处智能装备产业园。根据先期规划的项目,湛河区各单位踊跃招商,先后引进上下游企业4家,总投资5.2亿元;在谈企业6家,意向投资金额近10亿元。(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旭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