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说消保”活动

2023年03月20日17:28 |
小字号

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由河南银保监局指导主办的“第一书记说消保”教育宣传活动在全省同步开展,浚县小河镇东风村是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定点帮扶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历来重视对该村金融知识的教育宣传,本次承办东风村分会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在浚县东风村中心校,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驻村工作队做足充分准备,牵头组织老师学生及家长们、村民们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消保办及安阳滑县支行消保宣传员参与现场讲解互动,为参与现场活动的师生及村民们讲解了金融消费者权益等基础金融知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技巧等金融知识宣传,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和巧妙设计的问答互动,让村民和同学们充分参与并了解金融知识,现场氛围温馨活泼,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问答。

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教资料200余份,同时为在校学生们捐献书包、水杯等100余个,作业本158套、N95口罩1000余个。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及村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增强了消费者信心。活动整体受到了当地政府、村委和师生们的热烈好评。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加强重点人群的教育宣传工作,促进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蔡瑞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