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灵宝:明清古杏林 风吹十里香

2023年03月1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虬枝双擎。郑军胜摄
虬枝双擎。郑军胜摄

人民网郑州3月15日电(记者王玉兴)又是一年杏花开,芬芳烂漫十里香。

3月1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阳平镇北沟村的明清古杏林,朵朵杏花悄然盛开,为春天的灵宝落下第一笔淡彩,吸引了众多游客簇拥而来,拍照留影,徜徉十里花海,享受大美春光,捕捉春天的味道。

走进杏林深处,恍若置身于铺锦流霞的桃花源仙境一般。古杏树在枯黄荒野的底色中傲然绽放,让这里成为游客踏春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据当地村民介绍,北沟村西岭一带为沙质土壤,松软肥沃,并且地形开阔,光照充足,空气流通性强。历史上村民就在此处广植杏树,最多时多达上万株。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杏树渐渐老去,如今留存下的百年老树有三百余株,最粗的杏树根部直径达五六十公分,冠径十余米。

每到杏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杏花如同花的海洋,近看恰似水墨画,远望好像棉花糖,又像是片片云朵点缀在黄土塬上,徜徉于白色、粉色的花海中,千姿百态,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