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百亩果苗“喊渴” 河南鹿邑:俩小时通电通水

2023年03月12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3月12日电(霍亚平)“机井不通电造成百十亩草莓苗无水灌溉,眼看着满地的希望日渐‘萎靡消瘦’,内心十万分焦急!”近日,河南鹿邑县群众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该村机井不通电,百亩果苗无水灌溉“喊渴”。

“我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在贾滩镇冯楼寨村投资数十万元,育有百十亩草莓苗。现在正值草莓苗移栽的关键时期,却因为机井不通电造成无水灌溉。满心期待着小苗能得到灌溉,重返生机。”张先生在留言中称,“希望领导能伸出援手,给予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感恩!感谢!”

“我们属于高标准农田,其中一个井可能是线路有点故障,一推电闸就跳闸。我们都是外行,也不懂,弄不了,而且村里的井比较多,设备也多,不知道具体是哪个线路出了问题,电送不上去。”电路故障,幼苗缺水,张先生犯了难。

张先生称,自己的同学是做教育的,之前也遇到过“归雁计划”的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后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也想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一下试试看。”

收到张先生的留言后,贾滩镇人民政府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复,回复如下:在接到留言后,贾滩镇党委、政府立即安排电力、机井维护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探、维修。经排查,该机井因线路跳闸导致无法使用,发现问题后,维护工作人员迅即到现场解决,现已通电通水,正常使用。感谢您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有其他问题,请及时向镇、村两级反映,我们将及时给予帮助。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留言当天下午,政府那边就来了人,电工也来了,检查发现是跳闸器坏了,换掉漏电保护后所有的电路都好了,问题半个小时就解决了,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我自己弄两天也弄不好,留言到解决完,也就俩小时,速度还挺快的。”张先生向本网表示。

随后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评价:问题已解决、办理速度快、反馈很及时、回复细致专业。“非常感谢贾滩镇党委政府,冯楼寨行政村村委会和电管所对‘三农’的大力支持,维修人员来到田间地头解决了困难,当天田里的草莓已经得到了及时灌溉,困难及时解决,十分感谢领导的帮助和关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肖懿木、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