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在全省拼抢“开门红”督导服务工作汇报暨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上强调

铆足干劲 奋力拼搏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归欣
2023年02月12日09:1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2月11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全省拼抢“开门红”督导服务工作汇报暨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2月6日至10日,省政府派出9个工作组赴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聚焦提振市场信心、政策措施落实、促进消费快速回补、接续实施重大项目集中攻坚等开展督导服务,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收集了一批意见建议,发现了一些典型做法,取得了积极成效。从督导情况看,各地行动迅速、主动作为,复工复产符合预期,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市场消费恢复有力,稳经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呈现出拼的氛围、抢的干劲、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到上下贯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更好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要做到落子无悔,把握产业规律,促进分工协作、协同联动,毫不动摇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积极培育高能级产业项目,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见微知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防范风险上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抓早抓小、果敢处置,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强化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拼状态、拼环境,抢政策机遇、抢投资进度,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压实责任、强化储备、做实前期、加快施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狠抓企业稳产达产,抢订单、保用工,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狠抓重点消费带动,稳住大宗消费,拓展文旅消费,提振住房消费。狠抓金融服务提升,强化政银企有效对接,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狠抓经济监测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促进经济稳定运行,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孙守刚部署相关工作,刘玉江、张敏、杨青玖、刘尚进出席。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