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郭浩在鹤壁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上强调

全面提质提速提效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3年02月03日16:30 |
小字号

2月2日下午,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鹤壁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李小莉参加。

在听取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郭浩充分肯定了鹤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鹤壁市文化旅游产业正处于提升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文化旅游产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提质提速提效,把资源、优势、潜力充分激发出来,更好支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郭浩强调,要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重点在提升文化内涵、游客体验感、人均消费水平上下功夫,形成更多的主打产品,不断增强文化旅游产业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带动力。要加强行业和产业规划研究,坚持以资源为基础、以文化为内核、以体验为评判、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载体,抓好项目谋划,持续推进产品转型、产业升级,让游客走进来、慢下来、留下来。要着力提升基础能力和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品牌创建工作,用好节会平台,强化市场主体培育,不断提高本地旅游经营主体的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水平。要保持足够历史耐心,尊重历史文化遗存,让文化遗产在文旅融合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牵头领导作用,推动鹤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范鑫)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