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你消费,我买单!汝州多措并举助力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2023年01月31日16:53 |
小字号

1月30日,汝州市商务局传来消息,今年春节假期,政府红利、企业促销等多项举措助燃城市烟火气,释放消费潜力,消费市场回暖,统计数据显示,9家大型商超春节假期营业额达到1509.4万元。

为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今年春节期间,汝州市商务部门提前着手,围绕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测、强化安全消费、扩大商品销售等工作,指导商贸企业广开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满足假日市场消费需求。

1月中旬,汝州市商务局积极联系云闪付平台,启动“喜迎新春嗨购新年”2023年政府消费券发放工作,发放21000张通用消费券,共计50万元。截至目前,本次消费券共核销49.1万元,核销率达到98%。通过活动带动,参与商家营业额增长5倍至7倍。

为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生活,1月中旬,汝州市发放“爱心消费券”,对全市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符合条件的发放对象,每人发放300元“爱心消费券”。在商务、财政、民政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成功核销2.67万笔。

为迎合市民假日消费需求,春节期间,全市各商贸企业在大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有序、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为了抢占“黄金市场”份额,以开创新型营销手段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通过爆款商品特价、充值优惠活动、折扣让利等促销形式,刺激消费。多种促销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中提质。

(来源:汝州市委宣传部 魏森元 张旭佳)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