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回暖!河南2023年元旦假期累计旅游收入逾61亿元

2023年01月03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1月3日电(肖懿木)1月3日,本网从“河南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元旦假期期间,河南省累计接待游客逾1308万人次,与2022年同期(假期前3天累计)相比,增长20.68%;累计旅游收入61.07亿元,与2022年同期(假期前3天累计)相比,增长27.39%。

文化旅游是促进消费的主阵地、主力军,是促进就业的主战场。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表示,河南将应时而动,打好文旅市场重振“组合拳”,掀起“河南人游河南”新热潮,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回老家过年”文旅品牌。

据姜继鼎介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抢抓春节旅游黄金季,上下联动,持续不断,线上线下结合,策划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在河南举办的“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和合共生”音乐会,办好“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逛千年庙会·赏中原民俗·回老家过年”等6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对文化和旅游业进行“强刺激”,让全省文旅市场尽快热起来、火起来。

万千游客出行的脚步声,是提振市场信心的“最强音”。姜继鼎说,河南将拿出各种优惠,让大家走出家门,释放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近期,全省315家旅游景区集中推出减免门票活动,包括龙门石窟、少林寺、殷墟、红旗渠、老君山等知名旅游景区,真正让大家“惠游河南”。“此外,各地还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来拉动消费。如郑州、开封、洛阳分别发放2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这些都将有效激活文旅消费,让‘城市烟火气’重回中原大地。”

在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姜继鼎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企业纾困解难,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出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激活旅游市场主体:对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在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期间新增、展期、延期贷款产生的利息,省财政按照年化利率2%给予贴息;对2023年引客入豫的专列、包机给予一定奖励;对旅行社继续实施100%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落实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降低文旅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