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部办复!河南省政协五年来共办结提案5346件

2023年01月14日16:04 |
小字号

1月13日,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杨晓娜)13日上午,本网从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获悉,十二届省政协期间,累计提交提案6432件,经审查立案5346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结。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总体上看,提案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民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吸纳采用,体现到相关发展规划、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中,转化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有力助推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十二届省政协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助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责主业,共收到提案1245件,审查立案1007件,遴选确定重点提案46件,重要提案7件,已全部办复,提案者满意度达99%以上。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