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民航局宣布明年1月8日起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措施

2022年12月2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航局宣布明年1月8日起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措施

  民航局28日印发的《关于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稳妥推进国际客运航班恢复运营,自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和“一国一策”等调控措施,中外航空公司按照双边运输协定安排运营定期客运航班。

  通知规定,不再定义入境高风险航班,取消入境航班75%客座率限制。逐步恢复受理中外航空公司国际客运包机申请,2023年夏秋航季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流程及要求。优化各口岸机场入境航班保障流程,提高运行效率。取消入境航班涉及机场相关入境保障人员、国内和国际机组闭环管理、入境核酸检测和入境隔离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监督旅客佩戴口罩。加强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五个一”措施,即中外航空公司国际客运航班按照“一司一国一线一周一班”的方式来运营,是民航局在2020年3月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中提出。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