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可就诊,拿药……河南这些地方的核酸小屋“变身”发热诊疗站

2022年12月26日08:0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医护人员在诊疗点整理药品记者李玉坤摄影

  12月25日,据郑州管城发布消息,目前,管城区已将13个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为轻症的发热患者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此外,管城区将向辖区发热群众免费发放退热药品,市民可前往发热诊疗站登记领取。

  据了解,发热诊疗室配备常见感冒退热药品,并通过临床医生的现场诊断,给予对症治疗,群众可在发热诊疗站完成就诊、开药、取药一条龙服务。

  管城发布提示:请大家领取时根据病情需要和医生的诊断按实际情况领取(上午9点—10点)。

  周口市民在核酸小屋改成的诊疗点购药记者李玉坤摄影

  12月24日上午,位于周口市八一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诊疗服务点刚一开门,就迎来群众前去咨询购药。“这个核酸小屋改成诊疗服务点之后,方便多了,前两天去药店排队买药还买不到,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急用的平价药。”顺利购药后的市民李女士说。

  据介绍,为了应对疫情,方便群众购药,周口川汇区将11处核酸小屋改成了诊疗服务点,把医护人员和常需药品“搬”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这是真正的大好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里。现在到家门口的诊疗服务点不仅能买到急需的平价药品,还能当面咨询专业的医生如何用药,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不辞辛劳的医护工作者。”市民王大伯说。

  记者了解到,周口城区11处核酸小屋改成的诊疗点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的2时30分至5时30分。

  24日下午,记者在洛阳看到,市民于智涛来到西工区洛硅小区院内“发热诊疗站”看病,并购买了一盒“菊柴合剂”。“来这里看病、拿药很方便,最快五到十分钟就能完成就诊。”

  这个“发热诊疗站”正是对原有的便民核酸小屋改建而成的。近日,西工区主动延伸医疗服务,将部分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便民核酸小屋改造为“发热诊疗站”,并配有全科医生、护士。市民来到诊疗站后,可“一站式”完成诊疗、缴费、配药等流程,在此买药,还可以刷医保卡。

  日前,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为应对出现的发热高峰,贯彻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现将南阳市中心城区首批20个核酸检测小屋改造成发热诊疗站,于2022年12月26日起开始接诊服务,缓解医院发热门诊患者激增,居民小区附近买药困难的问题。(本报记者)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