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财政部提前下达我省补助资金

29.8亿元支持安居工程建设(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胡舒彤
2022年12月24日08:3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提前下达我省2023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29.8亿元,大力支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住房保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29.8亿元补助资金中,15.87亿元支持改造老旧小区38.44万户,4.81亿元支持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58万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15万户,9.12亿元用于建设棚改安置房27.93万套。

  据悉,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中央重大惠民工程,提前拨付租赁住房保障、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资金,可以提升老百姓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省财政将尽快下达该项资金,并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系统监管,同时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