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冬季城市更靓丽

2022年12月22日14:41 |
小字号

自“1050”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为了确保中心城区日常道路的干净整洁,南阳宛城区环卫站改变传统环卫清扫保洁模式,实施了人机联合清洗城市模式,有效提升了道路清扫保洁的质量和效率。

12月21日,在市体育中心西门外的孔明大道上,一辆辆高压冲洗车和洗扫车正在对主干道进行保洁作业。该车所过之处,路面及标线不仅恢复了本色,整条道路都像被“洗过澡”一样干净、清爽。而对于深度保洁车无法触及的盲区地带,环卫工人则利用人工清扫和小型冲洗车进行冲洗。

宛城区环卫站东城区环卫所所长李金辉介绍,像这样的人机联合清扫他们每天至少要进行4次以上,围绕“1050”专项攻坚行动的“洗城行动”,他们大力开展了主次干道深度保洁行动。整个行动中,采取“人工+多种机械”联合作业的方式,集中清扫、分段巡回,人机结合、全面保洁,特别是对重点路段和商业街等特殊区域,实行重点清扫保洁,确保中心城区的清洁度。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舒心、更宜居、更美好,市中心城区大规模开展清洁城市美化家园扮靓双节“1050”专项攻坚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宛城区城市管理局强化环卫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加机械化洗扫频次,提升主道、人行道等处路缘石、路根的洁净度,采取人机结合、多车联动等作业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洒水、喷雾、洗扫、冲刷等作业,让城市道路保持整洁、恢复本色,把城市管理得像绣花一样精细。(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李仪佳 岁翼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