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小额信贷“贷”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2022年12月22日14:38 |
小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小额信贷真是帮了俺大忙了!”近日,封丘县黄陵镇闫庄村村民董相雨一边喂牛一边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董相雨因为爱人身患尿毒症需长期透析,加上他本人年龄大无法外出务工以及近几年疫情影响等原因,经济状况不佳。2018年,在对口帮扶单位河南省科技学院的帮助下,董相雨决定养殖肉牛。由于资金短缺,在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干部的大力帮助下,董相雨获得了小额信贷产业资金4万元,这成为他发展养殖产业的第一笔“启动资金”,也为他走上致富道路提供了强大推力。

如今,董相雨养殖着5头肉牛和5只羊,他还在村里担任着保洁员,年收入12万元以上,不仅早已摆脱了贫困,而且实现了产业、赚钱、顾家“三不误”。

近年来,封丘县黄陵镇把发展产业作为拓宽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和小额信贷的“贷”动作用,不断增强脱贫户的“造血”功能,积极主动对接协调封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政企双方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使小额信贷“贷”动增收,“贷”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发放小额信贷金额约783万元,使500户有发展产业意愿和贷款需求的农户直接受益,有效缓解群众资金缺、贷款难的实际问题,让金融活“水”“浇”出了乡村振兴产业“花”。(封丘县委宣传部  张志超  刘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