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宁县女性大病救助项目成功实施

2022年12月13日15:52 |
小字号

日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唯品会发起的“洛宁县女性大病救助项目”资助计划圆满结束,洛宁县50名患重大疾病的乡村困难女性将得到100万元的帮扶。

为最大限度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救助原则,做到精准施救,洛宁县成立工作专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洛宁县挂职副县长何渝矩牵头对接,按照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相关要求,应纳尽纳,精准筛查,科学筛查出符合条件的救助者,并通过实地入户走访等形式评估、核实需救助者及其家庭情况,多次上门协助办理、提交相关资助材料,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二次审核,同时,积极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对接,协调及时拨付救助资金。

该项目共捐赠100万元用于洛宁县乡村女性大病患者救助行动,为50名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乡村困难女性提供帮扶,可有效缓解贫困患者的生活困境和家庭经济负担,让她们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为大病患者点燃生活希望。

据了解,此次资助行动分两批进行,目前第一批41名女性患者已收到拨付款共计82万元(2万元/人),预计本月底第二批9人,资助款18万元将拨付到位。项目完成后,将及时通过相关媒介公示救助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来源:洛宁县委宣传部 晖利)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