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帮助菜农打通销售渠道

2022年11月30日11:14 |
小字号

“昨天晚上卖给镇政府联系的超市300多斤芹菜,今天早上开始不断有周边群众陆续到地里来买,上午半天已经零卖了500斤左右。”11月28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军营村菜农张艳玲原本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据悉,张艳玲是军营村的蔬菜种植大户,今年共种植芹菜、萝卜、白菜、香菜近8亩,产量约4.5万公斤。几天前,望着地里待收获上市的3万斤芹菜,再看看手机上天气预报上显示的“寒潮蓝色预警”,张艳玲心急如焚,如果不尽快出售,芹菜遭遇冻害,肯定会减产甚至绝收,那今年的辛勤劳作将付诸东流。

11月27日,得知了张艳玲的困难,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前豹与宝丰县华联连锁超市进行了协商,为双方牵线搭桥,建立了产销关系,当晚张艳玲就售出了300多斤芹菜。

在对接商超为张艳玲打通销售渠道的同时,该镇还将张艳玲的丈夫拉进了宝丰县乡村振兴局建立的“宝丰县蔬菜促销工作群”,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与其进行了对接,正在为其联系外地销路;与此同时该镇还发动镇、村干部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发布信息,帮助其拉订单、谋销路,因此到张艳玲的地头买芹菜的群众络绎不绝,预计她的3万斤芹菜在两天内能卖完,可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据了解,闹店镇紧邻市区,交通便利,近几年蔬菜种植面积达4300亩,年产量12600余吨。眼下正是冬季蔬菜上市的大好时节,为帮助菜农多渠道把蔬菜卖出去,该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全面摸排镇域内蔬菜种植户情况及各种待采摘蔬菜数量,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各大媒体发布信息,帮助菜农拉订单、谋销路;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解决运输难题,多方联系供应商、对接周边各大商超和爱心人士,合力组建直通车,确保蔬菜销售通畅,有效减少菜农损失。(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王向丽)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