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万亩柑橘大丰收 电商助农在行动

2022年11月23日12:45 |
小字号

近年来,淅川县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传统特色产业与电商产业对接融合,通过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11月是柑橘丰收的好时节。在淅川县仓房镇,黄灿灿的柑橘已挂满了树枝,黄绿相间的柑橘树成了山间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抢抓柑橘的最佳销售期,现在基地里每天都有不少农民在加紧采摘。采摘、装筐、分拣,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柑橘基地迎来了“淅有山川”电商助农服务队,不仅有直播达人在柑橘基地进行直播,还有专人打包、装箱、装车。淅川生态优质水果通过一个个新农人和网红达人的直播间销往天南海北。电商平台就像一条金扁担,一头挑起产品,一头挑着市场,实现了农户与消费者无缝对接。电商助农,既是带货,也是在给乡亲们致富带路。

“今年磊山柑橘又迎来了大丰收,总面积3500亩。我们加紧组织,每一方组织30余人进行采收。我们今年的柑橘不愁销路,我们对接的有电商。”淅川仓房镇磊山村党支部书记李荣强表示。

淅川县积极探索“电商+基地”路子,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带动农产品销售,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淅有山川”,严格把关生产、采摘、包装等源头品控、运输损耗问题,依托农村电商,带动群众增收,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业经济“活起来”。

在“淅有山川”区域公用品牌“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品牌监管、统一对外宣传”三统一下,淅川县生态优质农产品乘坐上了“品牌+互联网”的销售“快车”。北京新发地、郑州万邦、常州凌家塘等国内大型批发市场纷纷与淅川达成长期销售合作,淅川的柑橘、软籽石榴、杏李等成功入驻各类线上销售平台24个。淅川县持续加强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和维护意识,把口碑和品牌树立起来,推进电商高质量发展,带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促进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升级,提高农产品上行能力,以科技强农,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淅川县委宣传部 马黎媛)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