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古城获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牌

2022年11月21日15:50 |
小字号

11月19日,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浚县古城授牌仪式在浚县西城门广场举行。

据了解,在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浚县古城等123个项目入选,河南省共4个。

浚县是我省唯一的县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永济渠浚县段和黎阳仓遗址,有历经沧桑的明代古城墙,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浚县泥咕咕、民间社火……

浚县古城始建于明代。近年来,浚县在省文旅厅的精心指导和强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十大战略”、市“十大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恢复提振,创新发展夜游、夜演、夜娱、夜食、夜购、夜宿等夜间文旅消费产品,逐年加大夜间经济投资,形成了文化旅游商业的深度融合。引入品牌企业与特色商铺500多家,打造夜间文化娱乐项目135项,策划举办夜间文旅活动90余场,增设就业岗位1300多个,解决就业4500多人。浚县古城夜间文旅经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成为该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文旅产业已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和富民产业。

浚县古城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河南省电视剧拍摄基地等。在浚县古城,游客不仅可以游览特色商铺、品尝特色美食,还能入住特色民宿,体验古风文创集市、精品社火巡游等古城夜游项目,集文化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浚县古城商业集群已具雏形。(来源:浚县县委宣传部 叶胜利 程彦强 卢一鸣)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