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飞鸟翔集 白洋淀再现“鸟类天堂”胜景

刘师豪
2022年11月0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飞鸟翔集 白洋淀再现“鸟类天堂”胜景

  人民网雄安11月5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经过几年的努力,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华北之肾”功能加快恢复。如今,淀区水质从劣Ⅴ类提升至Ⅲ类,进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

  随着生态环境提升,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来到这里“落户”,“鸟类天堂”胜景再现。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已达到238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4种。

  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爱鸟护鸟志愿者周龙山整理出自己拍摄的一些照片,其中包含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天鹅、灰鹤以及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翅长脚鹬等。

  据了解,白琵鹭和天鹅每年春、秋迁徙过程中会在白洋淀觅食补充体力;灰鹤每年秋天到白洋淀来过冬,主要以麦苗为食。

飞翔在天空的白琵鹭。周龙山摄

在白洋淀一处水域内栖息的白琵鹭。周龙山摄

在天空中飞翔的天鹅。周龙山摄

在天空中飞翔的灰鹤。周龙山摄

在麦田中觅食的灰鹤。周龙山摄

栖息在白洋淀一处水域内的黑翅长脚鹬。周龙山摄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