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汇聚巾帼力量促“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10月18日10:53 |
小字号

10月14日,为组织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热潮中,郏县县妇联出台了关于助力“五星”支部创建的实施方案,设置了创建作战图,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为“五星”支部创建汇聚巾帼力量。

以“巧媳妇”工程助力产业兴旺星创建。以培树新特优巧媳妇基地为抓手,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入开展家政、养老护理、厨师等适合女性的技能培训,引领帮助更多留守妇女、困难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做好“巧媳妇”工程成果展示,搭建帮扶平台,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成效成果。

以“五美庭院”助力生态宜居星创建。组织“四组一队”宣教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创建“五美庭院”宣传工作,通过“晒出彩”“风采展”“擂台赛”等活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目前,已创建5500户“五美庭院”示范户,为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有力支持。

以“1141”维权工作法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与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抓好重要节点主题宣传,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组织开展“六防六促”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持续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持续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志愿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关爱等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以“四组一队”组织助力支部过硬星创建。各级执委按照“四组一队”职责,打造红色、绿色、金色、蓝色、橙色“五彩执委”管理模式。动员组织各级妇联“四组一队”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妇女儿童需求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奉献巾帼力量。(郏县县委宣传部供稿张鸿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