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打好“组合拳”拧紧“安全阀”

平顶山市新华区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10月13日11:33 |
小字号

“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台账是否建立完善?......”10月1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怡林老年公寓,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闯带领督导组对其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则是新华区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缩影之一。

经济发展越到关键时候,安全生产越要响鼓重锤。新华区委、区政府坚持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树牢“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安全意识,扣紧“责任链”,成立新华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导活动领导小组,建立日调度、日研判、日处置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各级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备勤战时状态,保持非常之态、担当非常之责、凝聚非常之力,从严从深、从细从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该区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打好“组合拳”,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利剑行动”、城镇燃气和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等各类检查活动,高规格、高密度、高频次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检查督导,隐患排查“过筛又过箩”,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方案,通过“行业专家+执法人员”手把手培训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熟练掌握识别风险、排查顽疾、消除隐患等方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同时,拧紧“安全阀”,严格监管执法、严肃追责问责,重点解决执法“宽松软”问题,确保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8次,发放各类安全手册、宣传页3599本(张),受众达9310人次。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要持续在抓源头、强基础、严规范、治根本、重预防上下功夫,牢守牢好安全底线红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道。(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李颖李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