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举行振潢桥重建项目开工仪式

2022年10月12日15:37 |
小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0日上午,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潢川县在振潢桥北口泊岸举行振潢桥重建项目开工仪式。赵军伟、余华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仪式。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内捐赠企业及驻外商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国平主持。

仪式现场,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县政协原主席涂白亮介绍了振潢桥筹建情况,并发出“振潢有我、兴潢在我”倡议。他倡议,希望各位乡亲、各位贤达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运用自身资源,积极投身家乡事业,争当最美潢川人。当好家乡的宣传大使。把家乡的优势、产业、资源、政策和环境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潢川、支持潢川、共建潢川;当好家乡的招商大使。把好的项目、先进的技术、宝贵的经验、丰富的人脉资源带回家乡、增砖添瓦;当好家乡的形象大使。讲好家乡新故事、传递家乡好声音、提高家乡美誉度、扩大家乡朋友圈,与潢川发展同频共振。

项目施工单位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翔表示,能够承建振潢桥,重塑古城潢川人文地标,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将以“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来抓建设,以“天天都是零起点”的要求来保安全,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来铸精品,全力建造好这项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努力向潢川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桥梁答卷”。

捐赠企业及商会代表驻郑州党工委副书记、潢川商会会长彭传海表示,振潢桥曾是潢川重要的地理标志之一,承载着无数潢川人对家乡的回忆。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带头捐赠180万元,驻郑州党工委及商会班子成员已捐、认捐630多万元,我们的目标是筹款千万元支持振潢桥建设。驻郑州党工委、潢川商会立足郑州、根在潢川,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我们一直不忘努力反哺家乡的发展,未来,我们将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积极投身美好潢川建设。

随后,县长余华宣布振潢桥重建项目开工。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共同参观旧桥遗迹、新桥规划风貌及“振潢有我、兴潢在我”书画展。

振潢桥原名光州大桥、镇淮桥、跨潢桥、镇潢桥等,始建于北宋时期。她的历史,已经接近1000年。是潢川人的集体记忆和情感凝聚,重建振潢桥更是潢川人民多年来的愿望。2022年3月份,潢川县委、县政府顺应潢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出助力“振潢桥”重建倡议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广大乡亲、贤达踊跃参与、慷慨解囊,累计筹集善款848.15万元,为振潢桥涅槃重生注入强大动能。即将涅槃重生的振潢桥,将重塑古城人文地标,光大潢川时代形象!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吴禹哲)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