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海上丝绸之路”千年古港——温州朔门古港揭开面纱

2022年10月12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俯瞰朔门古港遗址发掘出的古码头遗址(10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2021年底,浙江省温州市在基建考古中发现了朔门古港遗址,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随即对其进行了考古发掘,发现保存较好的古代建筑遗迹、沉船以及大量宋元瓷片等。9月28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温州朔门古港遗址考古重大发现,为“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提供重要见证。目前,考古工作人员正在对遗址进行补充性发掘,探索古港码头和瓯江岸线的完整脉络。

 

  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这是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发掘出的瓯窑(上排)、湖田窑(中排)、建窑(下排)瓷器(拼版照片)。

 

  10月11日,温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在温州市博物馆库房点阅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出土陶瓷器。

 

  10月11日,温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在温州市博物馆库房点阅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出土龙泉青瓷器。

 

  10月10日,考古工作人员在朔门古港遗址覆盖一处古建筑的地基。

 

  俯瞰朔门古港遗址发掘出的古码头遗址(10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