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全民体质达标测试赛举行

陈凯
2022年10月10日08:13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郑州市全民体质达标测试赛,国庆假期前后分别在巩义市体育馆和巩义市豫联工业园区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500余名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可谓“知己”“参赛”两不误——通过参加比赛方便快捷了解自身身体状况的同时,也为今后更加科学地进行健身提供了参考。

  本次郑州市全民体质达标测试赛,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分为儿童一、二组,少年一、二组,青年组,壮年一、二组,老年组共8个组别,参与测试市民群众年龄段为6至69周岁。根据不同年龄组市民群众的身体状况,共设置30秒跳绳,掷实心球,400米、800米、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举腿,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共11个测试项目,包含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等各类身体素质的测试,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参与测试赛的广大市民群众精神抖擞、英姿勃发,不管是刚上小学的孩子,还是满头白发的老人,大家同场竞技切磋交流,在赛场上尽情展示参与体育锻炼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也通过参赛了解了自身的身体状况,并获得了科学的健身指导方案。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