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去除口臭注意清洁牙缝

2022年09月07日10:53 |
小字号

每天按时刷牙、漱口,检查了口腔后,嘴巴里还是有难闻的臭味。

其实,味道的源头有可能是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和菌斑。刷牙只能清除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和菌斑,齿缝深处清理不到,导致很多人虽然刷完了牙,没多久嘴巴里就又出现了气味。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牙缝里的牙垢没有清理干净。

这种情况可以使用牙线。牙线的首要作用就是清洁牙缝和保持口腔清洁,睡觉前刷完牙后使用牙线,可以有效地将牙缝中牙刷不能清洁到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牙线还可以预防细菌滋生。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破坏细菌生长的环境,可以很好地减少牙菌斑等各类细菌的滋生,起到预防细菌滋生的效果。使用牙线需要注意什么?

1.牙线是一次性用品,不要重复使用。

2.使用牙线时,要把握好操作力度和速度,尽可能慢和轻,以免拉伤牙龈,引发牙龈炎。

3.购买正规品牌产品,不要购买劣质产品。

4.使用前注意查看所购买的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正确操作。

5.小孩尽可能使用儿童牙线。

6.使用完牙线后一定要用清水漱口。

7.牙线应该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以免受潮、发霉。

8.牙线不能代替牙刷,两者共同使用效果好。(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