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露峰街道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受表彰

2022年08月2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鲁山县露峰街道在该街道办事处举行表彰大会,为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大学生,我利用暑期为家乡做点事很荣幸。通过一个月的志愿者实践活动,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锻炼了自己,以后将继续以踔厉奋发的劲头弘扬志愿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绽放青春色彩。”鲁山县露峰街道大学生志愿者王梦媛接过荣誉证书高兴地说。

自2022年7月份以来露峰街道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参加志愿活动。信息一发出,该街道50余名大学积极报名,他们组成五支小分队投身到街道消防安全排查数据录入、防溺水安全宣传、清洁家园活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中,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一丝不苟,为群众解疑答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在这个假期没闲着,啥活都干,有了他们,村前屋后的垃圾不见了,道路变得更干净了,看着都舒心。”露峰街道上洼社区居民段豪夸奖道。

据统计,累计录入商户消防安全数据300余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受益人数800余人次;开展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组织中小学生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7场次,累计受益人数300余人,发放防溺水宣传页3000余份;开展清洁家园志愿者活动3次,对上洼社区红色文化广场周边道路、东关社区泰山庙广场周边、下洼社区体育广场周边进行清洁服务,受益群众近万人。

“今后我们将持续为大学生志愿者搭建社会需求与成长的平台,让他们投身家乡“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与家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弘扬志愿精神,贡献青春力量。”露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国申在表彰大会上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李业豪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