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增至62家

2022年08月21日09:1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12家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第九批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河南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总数增至62家。

“自2001年许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批复建设以来,全省已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4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62家,实现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全覆盖。”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与管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受益”的原则,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拓展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和职业农民培训四大功能,已经成为我省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

截至目前,全省62家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共计入驻企业800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600多家,上市企业51家;园区内共建有研发机构900多家、拥有各类研发人员2万多人。截至2021年年底,这些园区累计推广农作物品种、技术和设施8295个,带动120多万户农户致富增收,年实现产值总和达4000亿元以上。

“20多年来,通过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示范带动,我们着力打造了一批以漯河食品加工、信阳茶叶、宁陵酥梨、灵宝苹果、西峡猕猴桃等为代表的河南农业品牌。”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产业规模优势、集群优势突出,已发展成为河南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河南特色优势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样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