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市推出“阳光公开”监管云平台

2022年08月12日08:15 |
小字号

“俺的土地补偿款查清楚了,三天到卡上,有这样的平台真方便。”昨天,家住西大街下庄河村的农民王三娃说起征地款心里美滋滋的。这是新密市纪委监委推出监督云平台带来的可喜变化。

为推动基层干部作风大转变,规范小微权力,促进乡村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今年初,新密纪委监委重磅推出了“阳光公开”监管云平台。主要是利用信息化优势,构建市乡村三位一体的数字化体系,达到村村决策、项目、票据等网上公开,事事可查,人人可评。

每个居民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市委监委派驻组和各乡镇鼓励群众下载,积极使用。打开手机,进入“阳光公开”监管云平台,点击“三资公开”,点击“资金公开”,就能看到所在村的财务账目,五保户房屋修缮、支出金额、受益人及支出票据等,村集体每一笔钱的来龙去脉都能查询得明明白白。点击“民生资金”,按部门查询,您可以查看很多内容。设置有投诉专区。如果您对村里支出有疑问,或者日常生活中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可以直接点击“投诉举报”模块进行投诉,市纪委监委会立即调查处理,第一时间给你反馈调查结果。

“从前想看村级财务公开,只能去村部的宣传栏看,现在足不出户动动手指点开软件就能随时进行监督和投诉,财务透明度大大提高,每名村民都是监督员,大家也放心了。”青屏街办事处党委书记王洪波充分肯定平台的作用。

小平台,大作用。借助它不仅能随时随地查看村里每一笔财务状况,还能看到上级各类惠民惠企资金发放明细和惠民惠企政策等信息。让群众真正成为明白人,减少干群矛盾。同时,能及时发现和查处基层“微腐败”,实现监督精化,促进廉政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李玉玲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