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以更优营商环境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笔者从汝州市发改委获得消息,河南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揭晓,汝州市在全省103个县(市)中取得第20名的优异成绩,进入河南省第一方阵。

“在此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县级新增了政府采购、获得用气、项目保障3个一级指标,汝州市总体得分为87分,客观指标表现排名全省第32名,企业满意度表现为全省第37名,总成绩排名第20名。”汝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王可娜说。

这份成绩的背后,是汝州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努力:建立完善灵活的工作机制;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轻松安心的市场环境;营造稳定透明的法治环境;建设温馨舒心的宜居宜业环境;构建亲清和谐的监督环境。

近年来,汝州市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好、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的目标,连续6年新增市场主体保持在1万户左右,市场主体累计达到7.53万户;获批全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提升发展动能,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推动汝州市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为汝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汝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樊顺昌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张祎 侯五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