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最高奖1万元!“天上西藏·秘境阿里”第二届网络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李海霞
2022年08月0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磅礴的雪山、无垠的草原、奔跑的藏羚羊、惊艳的湖泊、璀璨的星空、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当壮丽绝美的风景,遇上独具特色的人文,便造就了有着“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的西藏阿里。

  党的十八大以来,阿里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有了巨大提升。为讲述阿里特色故事,传递阿里独特文化,感受阿里人民幸福生活,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阿里地委网信办主办、阿里地区民宗局协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的“天上西藏·秘境阿里”第二届网络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即日起面向广大游客、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手机拍摄达人等群体征集影像作品,通过影像作品展示阿里新面貌、新气象。投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24时(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此次大赛,征集内容涉及西藏阿里的地理风光、景区景点、人文风俗、历史遗迹、红色景区、革命先烈、纪念场所,展现新时代新阿里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巩固、旅游繁荣风貌的影像作品。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分为“秀出家乡新变化”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两个板块:“秀出家乡新变化”包括影视类和摄影类;“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包括影视类与手机类。其中,最高奖项奖金达10000元。

  投稿邮箱:aliyingxiang2022@163.com

  征稿细则:

  1.本次主题摄影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筛选。

  2.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拍摄地点为阿里境内(可以附原址老照片、新旧对比,注明:旧照片的来源及版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的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画面主题突出,符合本次大赛征集内容。

  4.图片类参赛作品要求为JPG格式,照片大小3M以上。

  5.视频类参赛作品要求为MP4格式,视频清晰度不低于1080P,作品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6.每个作者投稿数量限20件(含视频、图片)。可投组照,每件组照限4—12幅,并附图片序号(组照按1件计算)。

  7.每个作品均须注明作品标题、拍摄地点、作品解说,投稿文件夹须标注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详细地址。

  8.参赛作品的任何位置上不得出现作者的标识、标记、水印,作品必须无边框。

  9.作者应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版权;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10.征集范围只限阿里境内题材,大赛不接受软件剪贴、后期过度处理作品。

  11.主办方有权将获奖和入选作品用于展览、画册、报刊、杂志及宣传展示(非商业用途),不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和著作权。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