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然生态 “星球至上”生态摄影作品展开幕

【查看原图】

霍亚平 摄影

人民网郑州8月7日电 (霍亚平)8月7日下午,“星球至上”生态摄影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自然生态摄影家吕永胜创作的以关注自然生态为主题的摄影作品64幅。

“星球至上”以猛禽、猛兽、海洋生物等为主要拍摄对象,用影像记录野生动物的生存状态并尝试探究它们的精神世界,呼吁人类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生物保护等生态环境问题。迄今吕永胜已经陆续完成了该系列的“生机”“面孔”“溯源”三部作品。

本次展览系统呈现了吕永胜从纪实表达到细节表达,再到探索精神世界的艺术发展轨迹。“生机”系列呈现了动物在自然环境中的姿态和神情,揭示动物与动物、动物与环境之间相互依存的属性关系。“面孔”系列以类人化的静态肖像式影像试图通过它们“面孔”内心深处的表情唤起人类应对野生动物平等的尊重。 “溯源”系列用影像关注海洋生物的生存现状,从生物起源的回溯以反思现代文明发展中出现的自然生态危机问题。

“在拍摄‘星球至上’的过程中,我通过影像的纽带得以与野生动物亲密交流,自己的生存价值理念与自然关联的感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呼吁我们人类敬畏自然,尊重地球上所有的生灵,要用一颗谦卑的心去感恩孕育我们所有生命的至高星球。” 吕永胜说。

本次展览策展人姜一鸣介绍,“星球至上”的每一部作品对于吕永胜来说都是一次新生,他对这颗星球上的生命与自然充满了敬畏感,同时也有一种朴素的使命感。“人类要用一种平等的视角和态度,来与其他生命建立和谐共存关系的理念是吕永胜从每一次创作中不断加强的信念,也是他想传达给所有观者的现代文明发展观。”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07日17:21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