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福州地铁四号线正有序推进

2022年08月0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福州,坐落着闻名的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如今,正在建设的福州地铁四号线将为街区再添一条便民通道。

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竹屿路站,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机械装备分公司参建的员工在一列轨道作业车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物料运输施工。四号线一期项目在7月27日完成了预制轨排的轨通后,现场施工依然紧张,参建员工在近四十度潮湿闷热的环境下工作,汗如雨下!轨道车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人员三班倒,没有白天黑夜之分。

由于该项目全部为地下线路,自轨道作业车进场以来,装备公司参建员工始终坚持“项目第一,服务至上”理念,克服各种影响,全力配合施工生产。小到钢轨固定螺母,大到变压器、轨排的运输,均由轨道车配合完成,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保证。

该项目线路全长约28.4千米,设置车站23座,自西北向东南横贯福州市,两次在地下穿越闽江。连接起了古城与城市新地标会展中心。开通后将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千米/小时,是福州主城区组合环组成部分,对拉开城市构架,促进会展中心、义序片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电气化局 赵萌 杨双双供稿)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