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店小二”化身“代言人”助力企业纾困境 解难题

2022年07月27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好,看这期峡窝名企,贵公司有个岗位挺适合我,我想咨询一下。”“老刘,看节目你那有块地准备租出去,咱们见面聊聊吧”……

近一个月来,在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企业圈子里,一档以“企业产品宣传、企业优势、厂房招租、员工招聘”等服务为主题的节目火爆出圈,不少企业通过宣传解决了用工、用地等难题。

“走名企、看名品、助发展,大家好!这里是峡窝镇万人助万企特别节目-峡窝名企……”7月27日一大早,上街区峡窝镇“万人助万企”特别节目《峡窝名企》最新一期节目如约开拍。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高香玲摇身一变,从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化身节目主持人,与河南力威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丹丹一起谈企业产品、讲企业优势、话企业发展,为企业送上纾困“及时雨”。

据了解,2022年以来,峡窝镇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将15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科技型企业、白名单企业、培育企业全部纳入科级领导包联范围,每周通报领导走访情况,每月评比“峡窝镇服务企业之星”。

走访中,不少企业提出因疫情原因销售人员外出难,拓展产品销路成问题,订单大幅减少;线下招聘会取消,导致部分企业一线技术工人短缺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峡窝镇动巧思、想办法,该镇宣传专班联合经济发展办公室主动联系各产业链领头羊企业,通过峡窝融媒自媒体,“一企一策”为企业拍摄专题宣传片,从文案组织到场景设计、后期拍摄全程指导。一家一家找亮点、一个一个谈优势、一遍一遍找政策,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把企业的招工需求、厂房及办公楼招租信息一并发布,帮助企业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源。   

“《峡窝名企》栏目只是我们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一条渠道,我们通过分类归口梳理全镇企业,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分包责任制,实地调研、开展座谈、走访企业,逐一实现政企对接。建立‘一个企业、一个方案、一个小组、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企业各方面问题实行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及时研究解决难点问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练好服务内功,在内部形成一口式受理、协调、回复的机制,真正做到当天收件当天回应。熟悉掌握区内最新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将政策‘送上门’的同时‘送对人’。保证服务不停歇,切实为企业经营发展纾困解难。”上街区峡窝镇党委书记陈勇说。

截至目前,上街区峡窝镇已为企业解决招聘370余人,出租厂房、办公楼10000余平方米,解决企业难题 130余个。(郑州上街区峡窝镇李军 高香玲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