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首家城市应急广播系统在郑州二七区投入使用

2022年07月25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首家城市应急广播系统试点项目在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的投用,对推进街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发挥应急广播系统在灾害信息预警、政务信息发布和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该项目于今年5月25日开工,6月24日完成项目建设,包括一套应急广播系统管理平台、8套数字广播控制台、10个应急广播大喇叭及100个音柱,接入了人民公园、豫港大厦、华润悦府社区三个原有已建成公共广播系统,实现了应急广播对辖区楼宇、社区、公园等“饱和式”覆盖。

另外,该系统还与区级应急平台、辖区视频监控系统互联互通,达到了上下贯通、防救结合的目的。后期还将完成与省市应急平台对接、户外LED屏与应急广播终端文字转语音联动等方面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铭功路街道通过广播系统播出降雨预警信息发布、高温常识科普、消防安全预防等内容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街道将以应急广播系统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将应急广播系统作为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全力做好应急信息发布、应急指挥调度、应急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提升街道应急管理水平。(郑州二七区委宣传部 张一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