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鲁山县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2年06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上午,鲁山县四棵树乡在该乡境内的省暴雨中心合庄村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检验防汛预案及应急队伍建设情况,为安全度汛、抢险施救积累实战经验。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去年降雨量最大的合庄村再次遭遇特大洪水,出现严重险情,该乡民兵应急抢险分队迅速出动,会同公安、电力、卫生等部门现场开展了漫溢抢险、决堤封堵、人员救护、灾后防疫等科目演练。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收到了预期效果。

四棵树乡地处河南省暴雨中心,境内有3座小型水库,河道、坑塘众多,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进入汛期以来,该乡未雨绸缪,提前着手,科学研判,修订完善防汛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应急领导小组和13个乡、村两级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加大隐患排查清除力度,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先后清除存在隐患26处,排除河道内影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8处;储备无人机1架、卫星电话1部、帐篷30顶、编织袋2万余条、铁锨100余把、救生衣30件,为确保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防汛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坚决贯落实上级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以最高标准、最有力举措确保安全度汛!”四棵树乡党委书记杨向科表示。(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李人庆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