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华文脉”丛书第一批15种图书首发

张体义 胡春娜
2022年06月24日08:3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6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导、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承担的重点出版工程——“中华文脉——从中原到中国(丛书)”在郑州举行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河洛古国》《溯源中国》《汉字之光》《戏台上的中国》等第一批15种图书集中发布。中宣部出版局、中国历史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黄河水利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参事室、省社科院、河南博物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介绍了第一批丛书的撰写、出版情况,并对丛书今后的选题策划、撰写、出版、发行提出建议。

  “中华文脉”丛书分文明之源、文化经典、文化名人、文化创造、文化黄河、文化传播六大板块,目标是用10年时间,出版150种多媒体出版物,按照“中国好书”的标准,本着“专业话题、大众表达”的原则,打造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流水平的出版品牌,实现大众出版、融合出版的重要突破。

  在首批15种出版物中,《河洛古国——原初中国的文明图景》《溯源中国》《岳南大中华史——从北京猿人、三星堆到清东陵》等重点聚焦中华文明探源成果的总结与呈现,《家国黄河》《国宝中的黄河文明》等聚焦黄河文化,《汉字之光》《至味中国》《风华绝代》《戏台上的中国》《尽忠报国:岳飞新传》《天地沙鸥:杜甫的人生地理》等则分别选取最能代表中华文明的元素加以精彩呈现和立体传播。

  据悉,该系列丛书将持续不断地推出更多名家精品,《寻夏记》《夏王朝:中国文明的原像》等十余种新书有望年内面世。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