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浪漫!濮阳25对新人乘“史上最贵婚车”让爱起航

2022年06月21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0日,濮阳25对新人乘坐首发高铁体验。“史上最贵婚车”共青团濮阳市委员会供图
6月20日,濮阳25对新人乘坐首发高铁体验。“史上最贵婚车”共青团濮阳市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濮阳6月21日电(时岩) 6月20日9时50分,濮阳东站首发的G9205次和郑州航空港站首发的G9206次列车缓缓开动,标志着河南省17个省辖市全部开通高铁,河南“米字型”高铁网的最后一“撇”遒劲落笔。在濮阳东站,来自濮阳市的新人们十指相扣,同时开启了专属自己的高铁浪漫集体婚礼旅程。 

大红的喜字、描金的绣球,从濮阳东站发往郑州东站的G9205次列车10号车厢,被装扮得喜庆又浪漫,为新人营造了别具一格的温馨环境。

“我爱人来自陕西安康,以前回家需要一整天,濮阳高铁开通了,以后探亲方便太多了!感谢这个时代,未来的濮阳发展必定更让人期待!”参与体验的新郎王永立说,也感谢济郑高铁濮郑段首乘体验活动,让自己有幸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现场,活动组织方濮阳市团市委副书记闫兆敏为新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让我们的美好生活,也像乘上高铁一样,快速平稳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车厢里,欢声笑语一片。  

濮阳东站是新建一等站,站房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4.7亿元,是濮阳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站,在出行方面实现了“全互通、不对流、零换乘”出行需求。济郑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动脉干线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高速铁路网重要构成,全长40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濮郑段197.3公里,濮阳境内长度30.3公里。

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运营,进一步优化河南和我国中部地区路网结构和质量,对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