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居民区饭店噪音大影响休息 回复:责令整改

于思远
2022年06月1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

“我们家楼下有个炒鸡店天天在户外摆桌经营,严重扰民!”5月28日,家住郑州市高新区建业香雅园的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饭店经常营业至凌晨,影响居民休息。

据张先生介绍,从天气逐渐回温开始,这家饭店晚上一直在店外经营,每天到了凌晨还能听到吵闹声。不仅如此,该饭店的油烟味也渗透到小区内部通风天井,污染空气。“有时候我都不敢打开家里的窗户,噪音和油烟味搞得我们睡不着,希望楼下的饭店能还我们一个洁净的公共区域。”张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诉求。

5月30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到香雅园小区附近了解情况。郑州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接到投诉案件,郑州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于5月30日来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检查,该饭店店外营业至凌晨的情况属实。核实情况后,郑州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对该饭店的行为进行了劝阻,清理了现场,并督促其采取相关降噪措施。

“饭店已经不在外面经营了,噪音基本听不到了,油烟味也小了。”6月13日,张先生通过电话告诉本网,噪音污染和油烟污染的问题解决得很快。

“居民区噪声污染等问题比较普遍,今后,我们会对这些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郑州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噪声污染等扰民行为,初期会进行劝阻并督促其整改,后期如若再发现此类问题,将进行相应的处罚。

6月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下称新《噪声污染防治法》)开始实施,新《噪声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社会生活噪声是指人为活动产生的除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和交通运输噪声之外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下一步,郑州市各部门将围绕噪音污染等问题加大对各区域的执法巡查,保证居民的健康安居环境。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