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2022年06月10日18:27 |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6月10日电(杨晓娜)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为主题,驻马店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论坛6月10日在郑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近年来,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连续成功举办24届,我国首个面向国际的中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驻马店。去年以来,驻马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突出“593460”发力方向,推动“国际农都”开题破局、“中国药谷”势头正盛,城市地位和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论坛现场,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升城市产业竞争力、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打造“国际农都”、加快“中国药谷”建设等方面,展开对话交流。专家一致认为,驻马店资源禀赋丰厚、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发展强劲、创新驱动有力,特别是近年来政治生态、营商环境、发展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进稳居河南省第一方阵,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显著优势。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建议,希望驻马店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做好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和辐射带动能级,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