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农优品”又一春(今豫言)

丁新伟
2022年04月20日08:0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豫农优品”又一春(今豫言)

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传统农区驻马店市紧握粮食这张王牌,引来行业龙头,做大产业集群。如今,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粮食产能变为产业优势,既稳住了粮仓,也富裕了农民。

民以食为天,食品行业永远是朝阳产业。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品质生活是千家万户的追求:一日三餐既要吃得好,又要吃得更健康、更营养、更安全。树立“大食物观”,让“粮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量足质优,一头连着农业现代化,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目前,农产品加工业是我省工业第一大支柱产业,更多的河南特色农产品成为“网红”,让农民增收致富。但要清醒地看到,大而不强是我省农产品加工业的突出短板。在做强农产品深加工集群上有新作为,河南的粮食和农业优势才能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

“豫农优品”又一春,多彩田野景象新。神农种业实验室攻关种业核心技术,让中国碗多装河南好粮;打造小麦、玉米等优势产业链,发力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发展设施农业、特种种植业和养殖业……正在发生的生动实践,按下了河南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快捷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农业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做优做强粮食深加工产业,大力发展畜牧业产品深加工,围绕龙头企业补链强链延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产业竞争力。“豫农优品”次第开,乡村振兴之花盛开中原大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