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举办科创成果直通车西工区专场活动 现场签约5.5亿

2022年06月02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2022年度洛阳市科创成果直通车西工区(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洛阳智能科技产业园举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洛阳理工学院、中科寒武纪等高校院所和企业发布一批创新成果,现场签订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项目6个,项目规模5.5亿元。

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线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任丽君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王改红、袁峥出席活动。

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让创新成为洛阳最鲜明的城市特质。围绕市委建设聚合创新资源的平台城市和青年友好型城市的部署要求,西工区系统谋划推进“育主体、搭平台、建载体、聚人才、优生态、强产业”,先后出台了人才政策“金十条”和力度空前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实施了产业平台聚才、就业创业促进、青年安居保障、社交消费赋能、活力西工提升“五大工程”,打造了洛阳智能科技产业园、西工硅巷数字经济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创业 “凤凰巢”,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天津生物所、北师大、寒武纪等一大批高精尖风口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西工区专场活动围绕“AI赋能·智造未来”主题,聚焦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旨在进一步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洛阳的创新发展与成果运用,助力企业开拓人工智能产业“新蓝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第一战略”。

活动期间,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合肥研究所、洛阳理工学院、华为、中科寒武纪等高校院所和头部企业的6名专家,发布了《智能制造使能技术及应用》等一批创新成果。现场签订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项目6个,项目规模5.5亿元。会上,西工区还发布了《西工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区打造全市青年创新创业核心区行动方案》。(洛阳市西工区 赵普 程都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