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开展防拐宣传公益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些孩子,如今应该都成大人,他们失踪的时候最小的才几个月,最大的也就六七岁。”寻亲人站在自己家丢失孩子的海报前,向大家讲述着自己的寻亲路,“相信总有一天孩子能回家。”

为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走失或被拐的孩子早日回家,6月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联合郑州市金水区妇女联合会等爱心单位在郑州正弘城广场举办大型防拐宣传主题公益活动,旨在为寻子家庭服务,向社会宣传预防儿童走失、防拐常识,传播红十字精神,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宣传页,“这种公益活动很有必要,有很大的警示作用,同时也提醒孩子家长提升安全意识。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破碎的家庭,每多一个信息渠道,就多一些回家的希望。我一会儿就把这次公益活动发放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关注。”抱着孩子的市民王女士说。

活动现场,两台贴满了100余名失踪孩子信息的公交宣传直播车吸引了市民驻足,寻子家长代表在车上接受媒体采访、连线。失踪孩子稚嫩的面庞,家长悲恸的表情,让许多人印象深刻。

据郑州公交28路公交车党员车长刘学兵介绍,像这样公交车厢内张贴失踪人员信息的寻亲牌活动已经开展一年了,每台车内张贴失踪儿童信息50条,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分布密度大的优势,借助社会的力量开展寻找失踪儿童的暖心行动,给那些寻找孩子的家庭多一点希望。

“孩子找不到了,是我一辈子的噩梦,虽然寻亲之路漫长无期,但是在国家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找到孩子。”活动现场,寻子家长卢丽感慨道。

“‘宝贝回家’的道路荆棘遍布,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走失的孩子们尽快回到亲人身边,让团聚不再那么难。”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倩说。

据了解,自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很多公益企业秉持着公益先行的理念,汇聚多方力量,依靠大数据和信息传播,让团聚不再那么难。(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连祥工 朱曼洁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