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慈善总会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会议在平召开

2021年12月1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河南省慈善总会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会议在平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市委书记张雷明,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分别在会上讲话。

邓永俭对全省慈善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2年全省慈善会“99公益日”活动的目标是:争创亿元市,多出千万县,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作贡献。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巩固创新中保先创优,在规范发展中开创新局,为实现“两个确保”、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慈善力量。要坚持示范引领,做好总结、突出重点、做强项目、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提升“99公益日”活动成果。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推动“99公益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坚持依法依规,自觉把慈善工作置于法律法规制度框架内,加强专业队伍业务培训、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确保“99公益日”活动在法治道路上健康运行。要坚持发展为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困难群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努力推动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雷明指出,慈善是高尚的事业、光彩的事业,是为民造福的事业。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我省慈善会系统筹款总额在全国公募机构排名第一,成为河南慈善的一张亮丽名片。我市各级慈善会在省慈善总会的指导支持下,募集资金7000多万元,救助了一大批困难群众,实施一大批灾后重建和扶贫济困项目,使平顶山成为一个更有大爱、更有温度的城市。真诚希望大家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多介绍先进经验,帮助我们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各级书记抓慈善,发挥慈善组织优势,紧盯社会困难群体,积极改革创新,努力擦亮鹰城慈善品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慈善工作,使“人人慈善、指尖公益”成为社会风尚,不断增强慈善事业的凝聚力、生命力、公信力、影响力。

尚英照强调,要牢牢把握慈善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围绕省委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持续擦亮“99公益日”活动为民底色,推动全省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董颍生,监事长唐飞,秘书长刘高贵出席。

会议表扬了“99公益日”活动先进典型,平顶山市慈善总会、许昌市慈善总会、武陟县慈善协会、兰考县慈善总会作了交流发言。(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