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风“豫”同舟 以善结缘 河南省慈善总会致谢北京侨商会

2021年09月06日1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9月2日,中国紫檀博物馆召开“风‘豫’同舟 以善结缘”座谈会,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等各界代表出席。会上邓永俭会长向北京侨商会会长、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女士为河南灾情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

会面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陈丽华和她的“紫檀梦”》以及北京侨商会援助河南视频短片,了解了陈丽华主席的紫檀事业,以及河南灾情发生后北京侨商会在陈丽华会长的带领下,在灾区开展的各项援助工作。

北京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致欢迎辞,对河南省慈善总会邓永俭会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赵勇总裁表示,富华国际集团高度关注和牵挂河南灾区救援行动,陈丽华主席作为北京侨商会会长,通过北京市委统战部对接河南省委统战部,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并委托将善款定向用于河南省三处急需修复的水毁项目,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多年来富华坚守“小善为国、大善为民”的理念,积极开展多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富华与河南省慈善总会因救灾善举而结缘,此次座谈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凝聚共识,代表着双方携手更好地落实开展定向救灾项目,也希望未来有更多慈善公益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中,邓永俭会长表达了对富华国际集团及北京侨商会对河南抗洪救灾和慈善事业的支持。他说,这次有机会来到中国紫檀博物馆,看到陈丽华主席为加强中华文化与世界的联系所做出的贡献,感到由衷的敬佩。灾情期间,陈丽华主席和富华国际集团伸出援手、驰援河南,还积极动员十几家企业奉献爱心,为河南抗洪救灾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援助。这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和急公好义、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河南省慈善总会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经受住了灾情的考验。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患难真情,愿继续用自己热情的服务、专业的精神、高效透明的承诺,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慈善力量。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向陈丽华主席颁发《捐赠证书》表达感谢

随后,邓永俭会长向陈丽华主席颁发了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证书》以及礼物,陈丽华主席回赠亲手绘制的国画作品《一鸣惊人》,赞颂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支援河南的大爱精神并表达对河南未来的美好期许。

陈丽华主席表示,河南灾情发生后,救灾抢险刻不容缓,身为北京侨商会会长,我希望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的海内外侨胞共同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为河南抗洪救灾贡献力量。看到侨界的朋友以及全民万众一心积极捐款捐物,我为中华儿女坚强团结的精神所感动。灾情期间,中国紫檀博物馆河南籍的员工们也非常挂念家乡,我给他们亲自做红烧肉加强营养,嘱咐他们保护好身体,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河南定会渡过难关,中原大地定会恢复往日光彩。

中国紫檀博物馆的27名河南籍员工也到场参会。来自河南开封的员工代表向来宾们讲述了陈丽华主席在灾情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

北京侨商会常务副会长胡瑞连作为北京市侨商会代表发言。他说,河南灾情发生后,陈丽华会长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并做出表率,完美集团也迅速响应并捐赠1000万元,商会各企业也都纷纷捐款捐物,总额达到了9000万元,充分彰显出在陈丽华会长带领下的北京侨商会的担当,以及商会团结一心、以国为上、全力以赴的使命。在商会的协调、引导、组织下,侨商们将一如既往地为社会、为国家、乃至世界全力以赴地做出我们的贡献。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座谈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总结发言,他表示,河南洪涝灾害发生后,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河南省军民的共同努力和全国各地的广泛支持下,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重要进展。在此过程中,各地统战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迅速行动,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击退突如其来的水患贡献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他特别指出:陈丽华会长长期热心公益事业,此次驰援河南的善举彰显中华民族的大爱情怀,弘扬了团结互助、共度难关的优秀民族精神。我们要把这些事迹、这种精神宣传好、传承好、弘扬好。河南、北京都是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历史上一直就有着人缘、地缘上的亲近感。这次灾情又进一步将双方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将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维护和发展好在共抗洪灾中结下的特殊情谊,共同开展人文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树山、河南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李晓菲、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二级调研员姚兴国等参加了致谢活动。活动由北京侨商会秘书长孙蓓主持。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